今年3月間曾傳出有信眾拜腐屍等教主復活的億元造價遊艇法船「知遇號」,15日上午再度停靠安平遊艇彰化專業全民英檢GEPT補習班彰化雅思補習班評價碼頭,並載運10多位信眾出海到近海地區超渡亡靈,這個神祕宗教組織教義是人死後會復活,引發不小的議論。

專業1對1英語家教 新屋五股語言學校推薦

台南市警第四分局調查,中華彌陀淨宗學會是北部合法立案的宗教組織,教主趙基久與信眾集資購買了一艘義大利製的遊艇,取名「知遇號」法船,趙長期居住在法船上,定期會把遊艇停靠南北港口,載信眾出海超渡亡靈。警方調查,今年3月底,趙基久的胞兄要連絡他回北部掃墓時,到台南安平遊艇碼頭才得知他已死亡多時,遺體己經腐爛,信眾還每天擦拭屍體更衣膜拜,其胞兄立刻向台南市警四分局報案,警方登船處理,眼見趙基久的遺體被棉被包裹著,已散發惡臭並流出屍水,信徒卻還深信他會復活,駭人景像及現場的屍臭味,讓員警回想起來仍毛骨悚然。

台南地檢署檢察官介入調查發現,死者生前有酗酒習慣,而且經常昏睡多日,檢方率法醫相驗後,認為無外力介入,家屬也沒意見,遂將屍體發回給家屬安葬。15日上午,掛有大幅「阿彌陀佛」的「知遇號」再度停靠在安平遊艇碼頭,船內還傳出誦經聲,約有10多位的信徒準備水果及各式貢品,船上祭壇有神像外,還有亡者牌位及台南大地震亡靈牌位,不過這些信眾都非常低調,面對媒體詢問,都以「尊重隱私」為由,拒答任何提問,沒多久,法船即出海超渡亡靈。附近民眾表示,「知遇號」每逢假日就會在安平遊艇碼頭停靠,多數民眾都不清楚他們在進行什麼儀式。(中國時報)

免費學英文老師 蘆洲




D186A1E99AD061C5
arrow
arrow

    陳初延蛹碗黔蠟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