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中秋烤肉食材 宜蘭 大陸人來台灣必買伴手禮

過年送禮推薦 台中







▲越捷航空上周二掛牌上市,短短5天市值衝上逾600億元,直逼長榮航空。(圖/越捷航空提供)

財經中心/綜合報導

因空姐穿比基尼熱舞而打響知名度的越南廉價航空越捷(VietJet Air),上周二在胡志明證交所風光掛牌,創辦人兼執行長阮氏芳邵族在21歲賺到人生第一桶金,歷經25年後,成為身家超過10億元美金(約新台幣300億元)的女富豪。

據外媒報導,阮氏芳邵族(Nguyen Thi Phuong Thao)1988年開始做生意,當時在莫斯科留學時,從日本、香港和韓國採購服裝、辦公用品及消費品,再轉賣給當地消費者,賺取中間利台北燒烤推薦潤,3年後,21歲的她就賺到人生第一桶金100萬美元,成為回國的創業基金。

2001年越南並未開放國內航空市場,回國後她先投資銀行,努力爭取經營航空公司的申請,在2007年12月越南交通運輸部頒發運輸經營許可證給越捷航空,於2011年12月開始營運,去年越捷航空客運量更達1400萬人次,短短5年就已搶下43%市佔率。

越捷航空2月28日在胡志明證交所正式掛牌,一開市股價飆漲20%,從9萬越南盾漲至10.8萬越南盾,根據外媒報導,截至昨日,已連漲5天,股價來到13.74萬越南盾,市值41.22兆越南盾(約新台幣614億元),持有逾60%股份的她,如果以持中壢 火鍋推薦股比例計算,身家至少新台幣360億元,成為越南首位億萬女富豪。






3309343D85CAF338
arrow
arrow

    陳初延蛹碗黔蠟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